體育法專家:關于球員在罰點球時二次觸球的規(guī)則被裁判錯誤應用了
2025年03月14日 20:01

3月14日訊 近日,著名體育法專家托尼-羅卡在做客El Larguero電臺談到了阿爾瓦雷斯二次觸球的話題,他表示IFAB關于球員在罰點球時二次觸球的規(guī)則被裁判錯誤應用了。
歐足聯(lián)在嘗試解決這一爭議判罰時,聲稱發(fā)生了球員確實二次觸球,因此判罰進球無效是正確的,并表示愿意就規(guī)則可能的修改進行磋商。隨后馬競俱樂部援引了IFAB2024/25賽季規(guī)則手冊第134頁中的條款,該條款規(guī)定“當皮球被明顯擊中且產生清晰移動時,視為比賽進行”。
對于羅卡來說,一切判罰都取決于對規(guī)則的解讀:“在IFAB的規(guī)則中,我從未看到過有關球員罰點球時不能觸球兩次的規(guī)定。現(xiàn)條款規(guī)定,罰球者在皮球被其他球員觸碰之前不得第二次觸球,它并沒有說主罰的球員不得觸球兩次,也就是說除非有人觸碰皮球,否則他將無法第二次觸球。”
“什么時候才算二次觸球?規(guī)則本身在上一段中已經(jīng)說明了這一點:當皮球明顯被擊中且產生清晰移動時,視為比賽進行。(阿爾瓦雷斯的點球)球移動不清晰,觸球微乎其微。因此,如果我們知道球還沒有進入比賽狀態(tài),那就沒有問題了。我認為這條規(guī)則被錯誤應用了,如果我們堅持比賽規(guī)則的字面意思,這個點球是被取消是錯誤的?!?/p>
有了這個論點,羅卡很清楚如果他處于馬競的位置他會怎么做:“我會嘗試挑戰(zhàn)這場比賽,或者至少要求從點球大戰(zhàn)開始重新比賽,因為在我看來,點球被取消是錯誤的行為。在法律中,規(guī)則總是首先根據(jù)詞語的字面含義進行解釋。”
相關文章
- 南美積分榜:阿根廷領跑&已晉級世界杯,巴西降至第四!
- 羅體:布馮的兒子路易斯在捷克U18隊打進首球,4-1戰(zhàn)勝法國U18
- 阿根廷4-1巴西全場數(shù)據(jù):射門12-3,射正7-1,得分機會4-0
- 中東媒體:沙特接受了日本贈予的“禮物”,從客場帶走寶貴的1分
- 反被揍了!拉菲尼亞此前放話狠狠干阿根廷會進球,此役顆粒無收
- 博主:6名國安國腳今天早晨返回北京 國安隊今天下午拍攝全家福
- 切爾西球迷票選隊史120年最佳陣:阿扎爾、蘭帕德、特里在列
- 白放狠話了?拉菲尼亞本場:2射0正1中框,1黃牌,5次對抗成功4次
- 完勝巴西?阿根廷球迷看臺高唱:為巴西隊默哀一分鐘!
- 恩佐本場數(shù)據(jù):傳射建功+2關鍵傳球,評分9.0全場最高
